2010年世界盃:加納憑十二碼擊退塞爾維亞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10年6月14日讯】


2010年世界盃足球賽D組賽事方面,另一場比賽是塞爾維亞加納,在比勒陀利亞洛夫托斯球場舉行。塞爾維亞隊有多名效力歐洲聯賽球員上陣,但是近期友賽輸給新西蘭,與波蘭打和,僅勝喀麥隆。而维迪奇的粗野防守,與被球證經常向他拔牌。至於加納雖然有效力車路士主力艾辛無緣本屆世界盃,但是仍然有阿迪亞及奇雲保定等球員在陣,還有經驗老到的艾比亞鎮守中場。

上半場雙方仍然試探對方的攻勢,因此真正的攻門並不是太多。14分加納隊有自由球機會,由吉安主射,可惜射出界。19分鐘加納隊隊長約翰文沙在禁區內接應界外球,壓贏後防维迪奇,可惜頂斜。29分鐘,塞爾維亞取得一個自由球,伊万诺维奇主射射失。

上半場40分鐘,塞爾維亞進攻,一路推上前線,但是在禁區附近駐有不少加納隊球員,傳後交給斯坦科维奇來個遠射,門將金斯顿 甩手,幸好當時球向上飛,加上沒有塞軍球員,|金斯顿第二次終於接穩。上半場雙方射門並不多,以0-0結束上半場。

下半場60分鐘,加納的界外球由吉安接應,但卻僅僅中柱,之後彈出界外。74分鐘卢科维奇在已方半場侵犯吉安,被球證拔出第二張黃牌,兩黃一紅離場。

下半場85分鐘加納取得一個点球。库兹曼诺维奇用手加納隊的傳球擋住,球證看到後,立即指向十二碼,由加納隊的吉安主射,吉安向左邊射門入網。補時階段,加納隊差點贏兩球,但是吉安的射門僅僅中柱。加納以1-0小勝塞爾維亞。是場最佳球員是射進点球的基恩。

塞爾維亞的库兹曼诺维奇到於自己的手球亦感到後悔。塞爾維亞在18日對德國,至於加納在19日面對澳洲。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