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2日香港天氣報告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18年9月12日讯】

天氣概況

熱帶氣旋百里嘉是日橫過南海北部,並為廣東帶來不穩定天氣。香港是日大致多雲,有幾陣狂風驟雨,初時短暫時間有陽光,下午風勢增強。預料百里嘉會在翌日橫過雷州半島一帶,並移入北部灣。

香港天文台所錄得的是日氣溫介乎攝氏26.9至28.7度,相對濕度為百分之73至84。是日的最高紫外線指數為8,平均指數為2,強度屬於低,預測明日的最高紫外線指數大約是5,強度屬於中,天文台於是日錄得微量的雨量紀錄。

天氣預測

天文台預測香港今晚大致多雲,有幾陣狂風驟雨,吹偏東強風,離岸間中吹烈風,漸轉吹東南風,明日初時雨勢較為頻密及有雷暴,稍後風勢逐漸緩和。氣溫介乎26至30度。海有大浪及湧浪。展望星期五及星期六天氣酷熱。星期日天氣顯著轉壞,有頻密狂風大雨,海有非常大浪及湧浪。

環境保護署空氣質素健康指數

預測星期四上午的健康風險預測,一般監測站及路邊監測站皆為低至中。

特別天氣提示

位於西北太平洋的超強颱風山竹會在星期六進入南海,並迅速移近廣東沿岸。山竹環流廣闊,風力強勁,對廣東沿岸構成相當大威脅。雖然其路徑仍存在變數,但按照現時預測路徑,山竹會在星期日為香港帶來惡劣天氣,有頻密狂風大雨,海面有非常大浪及湧浪,加上風暴潮的影響,低窪地區有機會出現淹浸或海水倒灌。

天文台呼籲市民在未來數天做好充足準備及防禦措施,如果星期六後期及星期日有活動,惡劣天氣可能影響計劃,應盡早作出適當應變安排。市民請繼續密切留意天文台發出有關山竹的最新消息。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