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6日香港天氣報告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19年4月16日讯】

天氣概況

一道低壓槽是日為廣東帶來雷雨。香港是日多雲,有驟雨,中午前後雨勢較大及有幾陣雷暴,各區普遍錄得超過10毫米雨量,而部分地區的雨量更超過20毫米。隨著雷雨帶移至廣東以南海域,下午香港天色較為明朗。預料覆蓋廣東的雲帶會逐漸轉薄,翌日該區天色進一步好轉。

香港天文台所錄得的是日氣溫介乎攝氏19.5至23.6度,相對濕度為百分之86至95。是日的最高紫外線指數為4,平均指數為1,強度屬於低,天文台於是日錄得9.2毫米的雨量紀錄。

天氣預測

天文台預測香港今晚大致多雲。明日有一兩陣驟雨,稍後驟雨增多及有雷暴。氣溫介乎23至27度。吹和緩東至東南風。展望星期五有驟雨。週末及下週初驟雨減少,間中有陽光,天氣炎熱。預測明日的最高紫外線指數大約是5,強度屬於中。

環境保護署空氣質素健康指數

預測星期三上午的健康風險預測,一般監測站及路邊監測站皆為低至中。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