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财年澳大利亚联邦预算案公布:大幅减税,缩减移民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19年4月2日讯】

澳洲都市报澳璞财经4月2日讯(记者 毛少卿) 澳洲东部时间晚上7:30,一年一度的澳大利亚联邦“预算夜(Budget Night)”在位于首都堪培拉的国会大厦举行。澳大利亚财政部长乔什·弗莱登堡(Josh Frydenberg)在会上正式发布了2019-20新财年的政府财政预算。

由于联邦预算关系到国家建设和每个人的生活、工作、教育、医疗、社会福利等方方面面,一直备受关注。今年预算案的主旨是“建设更强劲的经济,保障全体澳洲人有一个更好的未来。”

根据这份预案,联邦政府将在下一财年实现十二年以来的首次财政盈余,金额达71亿澳元。未来四年,联邦政府计划实现共计450亿澳元财政盈余。

财政部长弗莱登堡表示,尽管澳大利亚面临的严峻挑战,各地受到洪水、火灾、干旱的影响,且全球经济放缓,但大家都期待收入增长。该预算案在增加对学校、医院和道路等基础设施和服务拨款的同时降低了税收,这是经济增长和增加就业的基础。

此外,弗莱登堡宣布了1,580亿澳元的所得税减免计划,为中低收入人士和小企业减税,预计1,000万澳洲人将从中受惠。

为解决交通拥堵和道路安全问题,财政部长宣布未来十年提供1,000亿澳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政府还将建设多条高铁线路,包括从墨尔本到吉郎的铁路线等。

医疗方面,政府计划将医保总资金从2019-20年的818亿澳元增加到2022-23年的895亿澳元。在学校拨款、职业技能培训等方面也将投入更多资金。

《澳洲都市报》记者留意到,此前内政部发布的有关移民配额缩减的政策在今晚的联邦预算案中也正式体现。主要内容包括,确认未来4年缩减12万移民配额,即每年移民配额由目前的19万人减少至16万人。

为鼓励新移民去悉尼、墨尔本、黄金海岸、布里斯班、珀斯这5个大城市以外的地区定居,政府将在今年11月起推出两类新的偏远地区签证(原187签证和489签证将退出历史舞台),符合偏远地区居住条件者3年后可申请转为永久居民。 同时,联邦政府将宣布9,370万澳元的“Destination Australia Program”奖学金计划,鼓励本地学生和留学生去偏远地区读书。

7月1日起,澳洲各项签证费用(旅游签证和两个重大赛事签证除外)将上调5.4%,预计年增收2.75亿澳元。

反对党领袖比尔·薛顿(Bill Shorten)在预算案公布后很快发起进攻,认为这份预算案缺乏实质计划。根据惯例,反对党将于周四晚同一时间发布针对预算案的回复声明。之后预算案要通过国会参众两院的修改和投票通过。

随着5月即将举行的联邦大选临近,让今天发布的财政预算案充满了不确定性。因为一旦工党赢得大选,极有可能推出与自由联盟党相左的政策。影子财长克里斯·鲍文(Chris Bowen)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已经表示,如果工党赢得大选,将在今年9月发布微型预算案(Mini Budget),对现有预算案的负扣税、资本收益等多个方面进行修正。(澳洲都市报)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