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2日香港天氣報告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1年10月12日讯】

天氣概況

在強烈熱帶風暴「圓規」與東北季侯風的共同效應下,香港是日多雲,初時普遍吹強風程度之北至東北風,晚上驟雨開始增多,風勢進一步增強,離岸及高地間中達暴風程度。預料「圓規」會在翌日橫過南海北部,移向海南島一帶,廣東沿岸風勢逐漸緩和。

香港天文台所錄得的是日氣溫介乎攝氏23.6至26.4度,相對濕度為百分之62至75。是日的最高紫外線指數為4,平均指數為1,強度屬於低,天文台於是日錄得0.2毫米的雨量紀錄。

天氣預測

天文台預測香港翌日吹強風至烈風程度之東至東北風,離岸及高地間中吹暴風,漸轉東至東北風,晚上風勢逐漸緩和。多雲,有狂風大驟雨及雷暴,氣溫介乎攝氏23至26度,海有大浪及湧浪。展望隨後一兩日間中仍有驟雨,週末至下週初轉涼,早上氣溫逐步下降,預測翌日的最高紫外線指數大約是2,強度屬於低。

環境保護署空氣質素健康指數

預測星期三上午的健康風險預測,一般監測站及路邊監測站皆為低。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