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9日香港天氣報告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1年10月9日讯】

天氣概況

熱帶風暴獅子山與東北季侯風的共同效應下,香港是日吹強風至烈風程度之東至東南風,高地間中達暴風程度,並且有狅風大雨,普遍地區錄得超過100毫米之雨量,預料獅子山會在翌日橫過北部灣並移向越南北部,廣東沿岸的風勢將會逐漸緩和,驟雨減少。而乾燥的大陸氣流會在下週初為華南帶來普遍晴朗的天氣。

此外,熱帶低氣壓圓規是日增強為熱帶風暴,在晚上11時,圓規集結在馬尼拉以東約1070公里,預料向北移動,時速約14公里,在末來一兩天移向呂宋海峽一帶。

香港天文台所錄得的是日氣溫介乎攝氏25.3至27.9度,相對濕度為百分之85至95。是日的最高紫外線指數為3,平均指數為0.9,強度屬於低,天文台於是日錄得130.3毫米的雨量紀錄。

天氣預測

天文台預測香港翌日吹強風至烈風程度之東至東南風,初時高地間中達暴風程度,稍後風勢逐漸緩和。密雲,有狂風驟雨及雷暴,日間驟雨逐漸減少。氣溫介乎25至28度,海有大浪及湧浪。展望星期一天色好轉,日間乾燥,下週中後期風勢頗大,有大雨及狂風。預測明日的最高紫外線指數大約是4,強度屬於中。

環境保護署空氣質素健康指數

預測星期日上午的健康風險預測,一般監測站及路邊監測站皆為低。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