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0日香港天氣報告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1年12月20日讯】

天氣概況

雷伊是日由颱風逐步減弱為熱帶風暴,並橫過南海北部,靠近廣東沿岸。與雷伊相關的雲帶於是日為華南帶來有雨的天氣。同時,東北季候風是日影響華南。本港是日多雲有雨,離岸及高地間中吹強風,各區普遍錄得約10毫米雨量。預料熱帶氣旋雷伊會在翌日橫過南海北部,並繼續減弱,與其相關的雨帶會影響廣東沿岸。

香港天文台所錄得的是日氣溫介乎攝氏15.7至19.3度,相對濕度為百分之48至93。是日的最高紫外線指數為2,平均指數為0.5,強度屬於低,天文台於是日錄得9.4毫米的雨量紀錄。

天氣預測

天文台預測香港翌日多雲,間中有雨。早上雨勢較為頻密,稍後雨勢減弱。天氣清涼,氣溫介乎16至18度。吹清勁北至東北風,初時離岸及高地吹強風。海面有湧浪。展望隨後兩三日仍有一兩陣雨,氣溫逐漸回升。聖誕日北風增強,下週初天氣顯著轉冷。預測明日的最高紫外線指數大約是2,強度屬於低。

環境保護署空氣質素健康指數

預測星期二上午的健康風險預測,一般監測站及路邊監測站皆為低至中。

熱帶氣旋警報訊息

在下午11時,熱帶風暴雷伊集結在香港之西南偏南約370公里,即在北緯19.4度,東經112.4度附近,預料向東北移動,時速約22公里,橫過南海北部並逐漸減弱。

按照現時預測,雷伊會繼續靠近廣東沿岸,並在翌日中午前後最接近本港,在香港以南約200公里內掠過。若本港風力有跡象進一步增強,香港天文台會考慮發出三號強風信號。市民明早出門時請留意最新的天氣消息。

與雷伊相關的雨帶會繼續在翌日為南海北部及廣東沿岸帶來有雨的天氣。此外,海面有湧浪,市民應該遠離岸邊及停止所有水上活動。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