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日香港天氣報告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2年11月1日讯】

天氣概況

強烈熱帶風暴尼格」於是日逐漸靠近廣東西部沿岸,東北季候風亦同時影響華南。香港是日普遍吹強風程度北至東北風,高地間中吹烈風。大致多雲,有幾陣驟雨。預料受「尼格」及東北季候風的共同影響下,末來兩天廣東沿岸風勢頗大,海有湧浪,間中有狂風驟雨。此外,熱帶氣旋「榕樹」昨日逐步減弱為低壓區。

香港天文台所錄得的是日氣溫介乎攝氏18.9至25.3度,相對濕度為百分之45至89。是日的最高紫外線指數為2,平均指數為0.8,強度屬於低,天文台於是日錄得4.5毫米的雨量紀錄。

天氣預測

天文台預測香港翌日吹強風程度北至東北風,離岸及高地間中吹烈風,日間風勢逐漸增強,晚上轉吹偏東風。海有非常大浪及湧浪。密雲,間中有狂風驟雨,稍後驟雨較為頻密。天氣較涼,氣溫介乎18至22度。展望星期四初時風勢仍然頗大,海有湧浪,稍後雨勢逐漸減弱,隨後一兩日短暫時間有陽光。預測翌日的最高紫外線指數大約是2,強度屬於低。

環境保護署空氣質素健康指數

預測星期三上午的健康風險預測,一般監測站及路邊監測站皆為低至中。

熱帶氣旋警報訊息

在晚上11時,強烈熱帶風暴「尼格」集結在香港之東南約300公里,即在北緯20.1度,東經115.8度附近,預料向西北或西北偏北移動,時速約10公里,靠近廣東西部沿岸。

受「尼格」及東北季候風的共同影響,香港正普遍吹強風,高地間中吹烈風。雖然尼格會逐漸減弱,但其減弱速度仍存在變數。預料尼格會在翌日(11月2日)在香港西南約150公里以內掠過,境內之風勢將逐步增強,三號強風信號會在翌日早上6時前維持。天文台會考慮在翌日日間發出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但實際時間需視乎境內之風力變化。市民應保持警覺,翌日早上出門前請留意最新天氣消息。

「尼格」的外圍雨帶正影響南海北部及廣東沿岸。海面有大浪及湧浪,市民應遠離岸邊及停止所有水上活動。進行戶外工作或活動的市民亦請留意天氣變化。

在晚上9時45分至10時45分,大老山、橫瀾島及長洲分別錄得的最高持續風速為每小時82、65及58公里,最高陣風分別為每小時99、74及84公里。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