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7日剎那搜尋工坊將開放可攜式造字引擎專利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7年3月13日讯】

這就是組字:逐豬扒入財寶

3月17日剎那搜尋工坊將假中央研究院舉行可攜式造字引擎專利釋放既成果發表會

對於出版、文史研究、教育、甚至科技行業,漢字重重的缺字問題始終是永遠的痛,在經歷30餘年產、官、學的努力下,終於萌生全面性解決方案-部件組字

部件組字在邁向成熟實用化的道路上,剎那搜尋工坊扮演了相當的角色。過去專注於開發漢字搜尋技術,也鑽研缺字問題的全面解決之道,在吸納中央研究院謝清俊教授、朱邦復先生等等諸前人的成果後,研發出「可攜式造字引擎」。該技術內涵為基於漢字字形本質動態組字,使跳脫以往人為一字一碼的武斷,回復漢字本有的活性架構。不但解決了缺字困難,也同時相容於unicode標準,為一條無痛的漢字數位進化之路。

剎那搜尋工坊鑑於此重大數位漢字基礎技術,乃「站在巨人肩膀上」的成果,為謀求對社會大眾的最大利益,遂藉此會公示將此專利技術無償開放公眾運用,歡迎各界使用與繼續發揚。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