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位元作業系統 可能成主流?業界看法不一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8年8月6日讯】

日前,微軟資深開發者Chris Flores在Vista Team Blog發表了一篇關於64位元作業系統的聲明,指稱64位元的Vista作業系統,在歐美地區將會成為主流,儘管32位元作業系統,目前仍有一定的市佔率,但這份評論,也引起硬體開發者的高度重視。

國際數據資訊(IDC)的分析師Richard Shim表示,64位元的作業系統,將為高畫質影音娛樂,帶來便利,但Al Gillen卻表示:「64位元作業系統要能被接受,軟硬體的相容性必須被解決。」

雖然,Adobe也在近期發布了Lightroom的64位元專屬版本,但目前,仍有眾多知名軟體,並不一定能在64位元作業系統上,正常運作,此外,Al Gillen也針對微軟提出的硬體需求提出質疑,更點出:「記憶體容量加倍,不一定對系統的效率有利。」也代表64位元作業系統,在未來仍有多變的可能。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