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歲的著名印度女歌手拉塔·曼吉茜卡在孟買逝世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2年2月8日讯】

曾經獲得印度國寶勳章的著名印度女歌手拉塔·曼吉茜卡2月6日在孟買逝世,終年92歲。她被廣泛認為是印度最偉大和最有影響力的歌手之一[1]。她在七年的職業生涯中對印度音樂產業的貢獻獲得了如印度夜鶯、千年之聲和旋律女王等榮譽稱號[2]

她用超過36種印度語言和一些外語錄製歌曲,但主要是印地語、孟加拉語和馬拉地語[3]。1974年,她成為最早在倫敦皇家阿爾伯特音樂廳演出的印度歌手之一。在她的職業生涯中,她獲得了多項榮譽和榮譽。2001年,為表彰她對國家的貢獻,她被授予印度最高平民榮譽,她是第二位獲此殊榮的女歌手。2007年法國授予她最高平民獎國家榮譽軍團勳章[4]。她獲得了三項國家電影獎、15項孟加拉電影記者協會獎、四項 Filmfare 最佳女性回放獎、兩項 Filmfare 特別獎、Filmfare 終身成就獎等等[5]

消息來源

  1. "Lata Mangeshkar". The Times of India. 10 December 2002. Retrieved 22 July 2009.
  2. "Lata Mangeshkar: The Queen of Melody". Hindustan Times (in 英语). 14 October 2019. Retrieved 5 February 2022.
  3. "Lata Mangeshkar Awards". Timesofindia.indiatimes.com. Retrieved 7 February 2022.
  4. "Happy Birthday Lata Mangeshkar: 5 Timeless Classics By the Singing Legend". News18. 28 September 2019.
  5. "Lata Mangeshkar's last recorded song was the Gayatri Mantra for Isha Ambani's wedding". India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