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及Instagram全球死機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4年3月5日讯】

包括Facebook及Instagram在內的Meta系軟件突發故障崩潰,大量用戶分別報告強制登出及登入失敗。

有大量用戶在美國東岸時間上午十時(倫敦下午三時、香港夜晚十一時)反映,他們的Facebook和Instagram賬號被強行登出,且無法再次登入。

網絡故障監測網站Downdetector.com顯示,一共接獲三十萬宗有關Facebook故障的報告,另外有四萬宗報告反映Instagram癱瘓。

兩個社交平台的母公司Meta發言人斯通在Meta的競爭對手、前稱Twitter的X發文指,「已經知悉人們訪問我們的服務時有困難。我們正在著手解決。」

除開Facebook和Instagram,Meta還擁有WhatsApp等不同產品,合共日活躍用戶數目達到平均31.9億。公司在故障發生後,股票下探1.5個百分點。

路透引述Meta員工在匿名社交網站Blind的貼文指,員工無法登入公司內部系統。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