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广岛峰会开幕首日 公布有关俄乌战争声明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5月19日讯】

5月19日,G7(七国集团)峰会在日本广岛开幕,本次G7峰会将持续三日。开幕首日,会议便公布了有关俄乌战争之多国领导人声明。

日本时间5月19日,G7峰会在日本广岛开幕。这次峰会将持续三日,本次主席国由日本担任,且将持续三日。

上午,日方带领出席峰会的各国领导人参观了位于日本广岛的广岛和平纪念资料馆。下午1时45分,会议在位于广岛湾宇品岛上的格兰王子大饭店举行。会议时长大约为80分钟。

今天举行会议的第一个议题为「反对分裂对立,重视协调的国际社会与全球经济」。本次峰会主席国的领导人岸田文雄首相说,期待这次峰会得以带来积极且具体的贡献。

下午3时45分,峰会开始针对乌克兰局势进行讨论。岸田文雄表示,G7峰会应以团结的姿态,在各方面向乌克兰展开支援,并持续对俄罗斯进行制裁。

会议结束后,会议方公布了有关俄乌战争局势之多国领导人声明。这份声明说,以最强烈的语调谴责俄罗斯,并要求俄罗斯即刻无条件从乌克兰撤军。声明中还指出,应继续加强制裁俄罗斯,并持续支援乌克兰,G7将继续加强合作。

消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