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首席執行長出任蘋果電腦董事 微軟承受壓力將加大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6年8月30日讯】

蘋果電腦全球研發者大會會場

昨日蘋果電腦宣佈任命Google首席執行長施密特為蘋果電腦的董事,為目前正陷於股票選擇權醜聞的蘋果電腦帶來正面消息。

目前美國證管會正調查數十家企業,由於蘋果電腦發生股票選擇權會計作業失誤之故,除了要延後遞交最新季度的財報之外,也被那斯達克股市提出下市之警告,需要進行相關資格審查的聽證會,而這也使得蘋果電腦陷入股票選擇權醜聞的泥沼之中,股價為之下滑。而在施密特被任命為董事的消息傳出後,蘋果電腦原本下滑的股價馬上上漲了32美分。

除了股價回穩之正面消息外,American Technology Research的分析師也表示讓施密特加入蘋果電腦董事會將有助於加強對微軟施壓,使得微軟所承受的壓力加大。

施密特過去曾經擔任過Novell的首席執行長、Sun的首席技術官,現在施密特則是Google董事會的成員、普林斯頓大學理事會成員。蘋果電腦的共同創辦人、執行長賈布斯認為在他成為蘋果電腦董事會的一員後,他將會以他的眼光和經驗協助指導蘋果電腦。

施密特加入蘋果電腦董事會後,將使得蘋果電腦董事會的董事增加為八人,這八人之中,除了剛加入的施密特,還有蘋果電腦創始人賈布斯及美國前副總統高爾這兩位知名人物。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