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 Peak光纖高速傳輸 有望主攻高畫質市場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10年2月3日讯】

去年的英特爾科技論壇,英特爾發布了高速光纖傳輸技術Light Peak,據了解,此一光纖傳輸技術具備了低阻抗及無電磁波干擾的優勢,目前實測的最高傳輸速度可達10Gb/s,比現行的USB 3.0快上數倍,專家預估,藉由其傳輸速率的優勢,此一高速傳輸技術可望成為高速傳輸的集線中心。

目前,HDMI、DisplayPort、USB 3.0等規格,最高傳輸速率的極限達5.0 Gb/s,而正常的CPU,傳輸速率極限為2 Gb/s,因此新科實業光通訊科技總監唐德傑表示,技術雖然帶動了傳輸速率的提升,但瓶頸是在資料傳輸的速度極限而非傳輸設備(如CPU、USB等),以及材料昂貴的光纖能否平民化。

目前,索尼、蘋果電腦等業者,已經傾向將在未來的產品線,導入此項技術,預料可帶動另一波高畫質市場的興盛;而兩岸三地的業者,也正積極與英特爾合作,持續研發Light Peak可能的解決方案。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