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成功试验将用于登月计划的火箭助推器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9月4日讯】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和诺斯洛普·格鲁曼公司(Northrop Grumman)周三(9月2日)进行了一项全尺寸火箭发动机试验,该发动机被称为“飞行支持助推器-1号”(FSB-1),将为“阿耳忒弥斯计划”(Artemis)的首次登月任务提供动力。

在诺斯洛普·格鲁曼公司犹他州普罗蒙特里的场地试验期间,47米高的助推器被水平固定于地面,点火略超过两分钟,便产生了160万公斤的推力

NASA和格鲁曼公司将用此次试验的数据评估发动机的性能,可能会在今后的助推器中,结合使用潜在的新型材料与工艺。NASA已与格鲁曼公司签订合同,建造未来火箭飞行的助推器。

NASA的“太空发射系统”(SLS)将使用两个相似的助推器,这是NASA迄今建造的威力最强大的火箭。它们将提供火箭送入太空所需的75%的动力。NASA表示,太空发射系统是唯一能在单次任务中,将航天器、猎户座飞船、宇航员和供给运往月球的火箭。

NASA计划在2024年前,将第一位女性和下一位男性送上月球表面,在2030年中期探索火星

此次试验的成功为明年计划在佛罗里达肯尼迪航天中心进行无人发射奠定了基础,载人发射将于2023年进行。

希腊神话中,阿耳忒弥斯是月亮女神,也是太阳神阿波罗的孪生姐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