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總決賽:洛杉磯湖人第十五次奪冠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9年6月15日讯】

File:2008 NBA Playoffs Symposium in Taiwan the Champion Trophy.jpg
NBA總決賽獎盃

2009年NBA總決賽在星期日晚進行第五場比賽,結果洛杉磯湖人以99-86擊敗奧蘭多魔術,在總場數以4-1奪得湖人隊NBA第15個的總冠軍。科比·布莱恩特成為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

第一節魔術曾領先兩分,第二節湖人打出30-18攻勢,一路將分數領先至完場。高比·拜仁在比賽中獨取30分,在五場比賽得分超過20分,成為了總決賽的MVP。這是湖人隊自沙奎尔·奥尼尔離開湖人後第一個NBA總冠軍。至於湖人隊教練積遜,取得執教以來第十個冠軍指環。魔術隊主力懷特·候活僅得11分,魔術隊最高得分者為拉沙德·刘易斯,取得18分。主隊方面科比·布莱恩特取得30分,還有6個籃板及5次助攻。

湖人隊是歷來晉身NBA總決賽最多的球隊,總共晉身三十次季後賽,奪得今屆總冠軍後,已經是第十五次奪冠。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