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飞船升空后数分钟突爆炸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4月20日讯】

4月20日,SpaceX公司在前日推迟了原定的发射计划后,于今日在位于德克萨斯州的基地再次尝试发射SpaceX飞船。但其在升空后数分钟发生意外,最终飞船爆炸,残骸坠入墨西哥湾。SpaceX公司表示,火箭在级间分离前发生计划外的解体。

SpaceX飞船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工厂

当地时间4月20日,SpaceX飞船在位于德克萨斯州的飞船基地重新发射,但在升空后数分钟发生爆炸,火箭在空中解体,残骸落入墨西哥湾。

目前SpaceX公司出面解释说,火箭在级间分离前发生计划外的解体,其团队将针对是次事故展开调查,并为下次发射积攒经验。

此前SpaceX火箭原计划于4月17日发射,但在升空前40秒时突然取消了原定的发射计划。SpaceX官方对此事解释称,因为飞船的加压系统出现了问题,马斯克本人亦在推特(Twitter)上说,「一个压力阀门似乎冻住了」,故取消了原定的发射计划。

消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