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恩門科技即將發表SIMORE讀卡機、雙號卡系列產品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這篇怎麼看都像是廠商打廣告的新聞稿[编辑]

這篇怎麼看都像是廠商打廣告的新聞稿,是否真的適合發佈於維基新聞?--Ellery 01:24 2006年4月12日 (UTC)

hiEllery你好,之前PS3、東芝DVD、Nintendo次世代主機、甚至KJ的書等等都有人在此發佈新聞稿。難道那就不是為特定對象打廣告的新聞稿嗎?況且,新聞,跟百科屬性根本不同,百科本來就要謝絕廣告,新聞要報導最新的活動資訊、或是正在發生的重要事件,能忽視產業新聞嗎?--魔法設計師 01:54 2006年4月12日 (UTC)

身為在維基新聞發佈東芝HD DVD新聞的人,對於維基新聞如果要報導一些產品訊息,我個人覺得應該要有以下的規則:
  1. 應以NPOV第三者角度報導。
  2. 應著墨在該產品對世界或是相關領域的影響性。
以東芝HD DVD、次世代遊戲主機還有KJ書籍的相關新聞來說都是有符合這些規則的。產品新聞當然有的時候不免會有置入性行銷的可能,但是還是能免則免。另外,新聞稿是個人或是組織團體對於某件事件或是產品對媒體發表的一份資料,新聞則是媒體針對新聞稿中的內容加以消化去蕪存菁並賦予一定格式之後向公眾提供的資訊,它需要把資訊言簡意賅的加以整理表達,還是有一些差別性存在。以上是個人意見。至於寫作的注意事項,可以參考一下樣式指南內容指南原創報導指南。--眼鏡虎 (討論) 06:32 2006年4月12日 (UTC)

移出内容[编辑]

Shoichi獲恩門科技同意,直接在此作第一手新聞稿的發佈。

--Shizhao 02:06 2006年4月12日 (UTC)

我觉得根本就是广告啊[编辑]

我觉得根本就是广告啊。一点也不想是新闻。 --lin 11:08 2006年4月15日 (UTC)

重寫[编辑]

我去掉原文的推銷内容,重寫了全文。的確比原來的短了許多,不過原文實在包含太多商業建議及廣告字眼了;新聞文章不應該向讀者提出建議,對某些事物的意見也只能是複述第三者的説法,作者不應該加以著色。-Chunshek 16:34 2006年4月15日 (UTC)

我覺得你改的很好,言簡意劾,表達清楚。其實我第一次扮演記者的角色,自己承認不是很清楚什麼可以說,又什麼不可以說。你做了很好的示範,太感謝了。--魔法設計師 07:07 2006年4月17日 (U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