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新闻:维基新闻需要您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欢迎来到维基新闻,这是一个也可以写的自由的新闻源!您在这里看到的任何文章都是和您我沒什麼兩樣的個人所写的。您也可以编辑任何您在这里看到的文章—扩充它,改正錯字病句,补充事实等等!

什么是维基新闻的文章

首先和最重要的,在这里撰写必须遵守中性的观点,而且不能含有个人的意见和评论(如果你需要表达你的看法,请使用blog。)

主要有两种性质的文章:

  • 使用来自其他在线新闻來源的消息撰写文章。你可能会问:「我用Google新闻不是也一样可以吗?」很简单──我们可以综合来自所有新闻来源对新闻事件的报道,再写成一篇单独的文章以方便读者。我们也可以呈现出一种中立风格的新闻──而避免大多数其他新闻来源所表现出来的偏见。
  • 撰写原创报道性质的文章。你可以写你自己的新闻!我们只需要你仔細地記錄並且表现在你的文章裡。

文章也是合作完成的。沒有誰獨佔書寫權,任何人都可以自由的编辑任何文章,只要您的修改不违反我们的指导方针即可。

我们非常需要您!

我们需要您为维基新闻撰写这样的文章:

  • 您发现的有趣的事物:如果您会感到好奇,那么它也会让很多其他的人感到好奇!
  • 您认为没有得到充分的报道:您了解的某个问题被人遗忘了或者没有得到媒体的足够重视?在这里您有机会可以告诉全世界!
  • 对您非常重要: 您写的新闻可以是国际性的事件,也可以是发生在您周围的事情──我们都不介意!

但是我们也希望您编辑扩充您在这里看到的其他文章。不像其他新闻来源,当您在这里看到一个错误或者某些被忽略而您却知道的事情,可以更正它!

我们开始吧!

网站完整的入门介绍,请参看维基新闻入门

准备开始写了吗?请到编辑部,这是网站的心脏,在这里可以撰写新闻,编辑现有的文章。

如果您需要进一步了解维基新闻,请参看我们的目录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