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富能”负责人程渊狱中服刑仍高强度强迫劳动,体重暴跌20斤、头发全白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2月16日讯】

據報中国非政府组织工作人員程渊在湖南赤山监狱被“遭受酷刑”,据程渊妻子施明磊在社交媒体发布,她称,他在狱中的强迫劳动强度丝毫不减,每天都要从上午6点半持续工作到晚上6点半,劳动长达12小时。

中國警察

2月14日,程渊家人在湖南赤山监狱第二次会见了程渊。被关押的程远在单独监禁期间经常被剥夺睡眠,这可能是为了让他牵连其他人。

长时间的高强度劳动及营养不良使程渊在三个月时间内骤减20斤,目前仅有100斤出头,且头发全白。由于长时间坐着劳动,程渊的痔疮问题严重,但监狱拒绝为其提供药物,也不准其家人送药。

此外,程渊也持续受到违法的侮辱性管教,如被要求蹲着说话,申请与外界通讯时须单膝跪地等。对此,程渊一直在抗议。

虽然程渊身体状况极其堪忧,但其精神状态仍良好。会见期间,他还表示了对同样被囚的王怡牧师、丁家喜、许志永、常玮平等友人的关心。

施明磊也呼吁关注者继续给程渊写信或者寄明信片,以支持他继续渡过在赤山监狱剩余的一年5个月时间。

湖南長沙公益組織「富能」案中,程淵、劉大志、吳葛健雄3人涉嫌「顛覆國家政權」,家屬引述官派律師表示,案件已於周二審結,被告認罪認罰。

該組織負責人程淵為中國資深的公共利益及法律維權人士。他从事维权超过十年,倡导健康权利、反歧视以及帮助弱势群体赋权,帮助的弱势群体包括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艾滋病患者。

该组织负责人程淵是中国资深公益维权人士。十多年来,他从事维权超过十年,倡导健康权利,反歧视,并帮助弱势群体的赋权,包括艾滋病毒或艾滋病感染者。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