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架輕型飛機在彰化墜毀,兩人遇難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3月18日讯】

16日,一架輕型飛機在彰化墜毀,飛行員和一名日本乘客遇難。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中。機上有一名來日本遊客,以及一名54歲的飛行教練林國裕教官,他是台灣空軍老兵。

事故發生在週四3月16日下午3點左右,這架輕型飛機在飛行場地附近墜毀。當時飛機正在下降,撞上了濁水溪河邊一處堤壩旁的草地。碰撞的衝擊力引發了大火,但很快被消防員撲滅。

Aero Shark輕型飛機

飛機上的兩名乘客,一名18歲的日本男子本田英希和54歲的飛行教練林國裕,都在墜機現場被發現死亡。

據報導,根據初步調查,似乎是飛行員第一次試圖降落失敗,未成功進場,緊急拉起機頭爬升迴轉。

當飛行員試圖再次上升高度以在跑道上再次降落重飛時,飛機失速,疑似爬升速度不夠,突然開始冒煙,然後墜向地面,失控墜入河堤。

飛機掠過跑道上空準備重飛,機身拉高上升,左轉一個大彎,不料這時候,飛機好像失去動力,側身垂直墜落地面。
——民視新聞記者描述畫面

警方表示,該飛行場是合法運營的,飛行教練林國裕有超過1936個飛行小時的經驗。運輸安全委員會表示,目前已經排除天氣原因,將對現場進行航拍,並收集相關訊息,以確定事故原因。

就飛行事故原因的部分,要等運安會、民航局做出詳盡調查報告才可以加以釐清。
——彰化地檢署檢察官陳鼎文說
彰化溪州,2014年

3月17日,搭載兩人的輕型飛機在彰化縣墜毀一天後,這名台灣空軍飛行教官林國裕的家屬前往太平間安排葬禮。當地檢察官也在現場確認死因。

本田英希當時正與家人一起去台灣旅行,他登上了這架輕型飛機,訂了一個20分鐘、8000元新台幣的體驗課程。他是唯一一個登上飛機體驗天空的人,而他的兄弟和母親則在地面上等待。

飛行員林國裕資歷十分豐富,此前曾擔任台灣空軍F-16戰機分隊長,過去也是不同戰機的飛行官,也曾是空軍司令部上校計畫首席,最終獲得上校軍銜退役,退伍後到順風飛行俱樂部服務。

飛機起飛的飛行場地「順風飛行俱樂部」去年9月才開幕,位於彰化溪州,入口大門關閉。當地居民目睹了墜機事件,仍然有些恐慌。

從空軍退役後,他加入了去年由F-16退役飛官兼網紅饒自強建立的「順風飛行俱樂部」,是彰化合法許可的飛行場,並被獲准飛行Aero Shark輕型飛機。Shark鯊魚運動競賽機由碳纖維製成,時速可達317公里。

在這些飛機上,飛行教官向學生飛行員示範各種空中機動,由教練帶領學員體驗極速飛機的快感。包括空中空戰戰術、低空飛行和模擬轟炸。提供的服務包括飛行體驗、一對一專業飛行課程、飛行測試證書等。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