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廣東省委秘書長鄭雁雄 出任中央駐港國安公署署長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7月5日讯】

汕尾陸豐市烏坎村口之一幢建築,上面寫着「毀我耕地,貪官必懲」
圖片來自:中文維基百科的Kc1446
港區國安法
系列報導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早前宣布,處理過土地維權事件-「烏坎事件」的廣東省委秘書長鄭雁雄擔任中央駐港國安公署署長。人權活動人士莊烈紅曾揭發烏坎村貪污,他在社交媒體上發文指:「昨日烏坎 今日香港」。

鄭雁雄,現年57歲,是廣東汕頭人。2005年至2013年,他在汕尾市任職,曾任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市委書記等多個職務。

烏坎事件

乌坎村民2012年3月2日投票选举村委会
圖片來自:美國之音
薛錦波突然死亡

鄭雁雄在2011年擔任汕尾市委書記時,處理過土地維權事件-「烏坎事件」。當時,薛錦波在被當局拘留期間突然死亡,引發了大規模的鬥爭。

鄭雁雄:「境外媒體信得過,母豬都會上樹」

鄭雁雄後來指出,村民本來是有表達訴求的初衷,但他們使用的方法是錯誤的,境外勢力令事件更推波助瀾,這使事件的平息變得更加嚴重。在一次內部會議上,他表示「境外媒體信得過,母豬都會上樹」,批評村民尋找境外媒體出頭,此片段在網絡上散播。

個人資料

官方資料顯示,鄭雁雄於1986年加入中國共產黨,並在廣州中醫學院黨委任職。1998年,他被調任《人民日報》華南分社,後來升任秘書長。2002年,他在廣東省委政策研究室任職。

鄭雁雄於2013年6月調任廣東省委常委。曾任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委秘書長。去年1月,他被晉升為廣東省常委。

消息來源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