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前人权律师余文生在地铁上被警方传唤 下落不明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4月15日讯】

4月14日,中国前人权律师余文生在他的推特(Twitter)上连续发出多条推文,称自己与妻子许艳在地铁上被北京警方传唤,目前二人仍在派出所内。

北京大學,2008年

北京时间4月14日,中国前人权律师余文生在推特上连续发出多条推文,称自己与妻子许艳在乘坐北京地铁准备前往大使馆时,被北京警方传唤。

余文生在地铁上使用推特发出了多条推文,称「警方已经传唤我们」,最后一条推文是余文生在地铁上的自拍,身后有一身着黑色短袖、头戴鸭舌帽的男子,疑似正在监视余文生。

其妻子许艳在推特上说,警方将二人带往八角派出所,因为他们「要前往大使馆」。这条推文发出后,余文生夫妇便被带往派出所,目前北京警方并未对此事件做任何说明。

余文生是一名中国的人权律师,此前曾获得安娜·達爾貝克獎、法德人权法治奖等多项奖项,并曾被中国当局指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他本人亦也因此入狱,律师执业资格证也被吊销。

2022年3月1日,余文生律师被释放,此后被中国当局持续监视中。

原创报导
这篇文章含有维基记者第一手新闻。请参看对话页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