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方暴雨持续,多处古桥梁遭冲毁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7月8日讯】

中国南方水灾
系列報導

随着中国长江中下游地区暴雨持续,中国南方多处文物古迹遭到损毁。

7月6日中午,皖南第二大古石桥、明嘉靖年间始建的安徽宣城旌德县三溪镇的乐成桥被洪水冲毁,该桥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事发后,安徽省文物局的工作人员赶往现场查看损毁情况。7日上午9时50分左右,位于安徽省黄山屯溪区的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镇海桥被山洪冲毁。此外,位于四川境内的达维会师桥、蒙古伸臂桥、哈尔桥、阿斯久桥等数座桥梁被洪水冲毁;湖南省境内的龙山里耶瞿家大院、体仁堂、朱家大院、吴杨支祠和湖北省境内的的武当山五龙宫龙虎殿等古建筑也因洪水而发生倒塌或面临倒塌风险。

据江西省婺源县当地数个微信、QQ群组的消息,北京时间7月8日晚8时左右,始建于清代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清华彩虹桥被洪水冲毁。该桥始建于乾隆年间,桥上有廊屋,2006年列入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目前清华彩虹桥被冲毁的消息尚未得到证实。

图集

相关新闻

消息來源

原创报导
这篇文章含有维基记者第一手新闻。请参看对话页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