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官秦刚撰文,表示中美应保持健康稳定关系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1月5日讯】

中美關係
系列報導

秦刚已履新中国外交部长

刚刚履职中国外交部部长的秦刚于1月4日在美国《华盛顿邮报》撰文《稳定的中美关系攸关我们星球的前途命运》。

秦刚在文中表示,中美关系的大门已经打开,不会关闭。一个健康稳定的中美关系攸关两国人民和我们星球的前途命运。中美关系不应该是你输我赢、你兴我衰的零和博弈,宽广的地球足够容下中美两国各自发展、共同繁荣。不能让偏见和错误认知导致两国伟大人民之间的对抗冲突。双方应在两国元首的战略指引下,找到有利于维护世界和平繁荣的正确相处之道。这并非坦途,需要中美两国各界共同不懈努力,但历史将证明今天的努力和付出是必须而且值得的。

秦刚还回顾了自己担任驻美大使期间走访美国22个州,与美国各界人物互动的经历。

文章在最后引述美国诗人T·S·艾略特诗句“抵达终点意味着新的出发”,并表示“我相信,中美关系也终将回归正途并不断前行”。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