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确认有官兵去年与印军冲突时死亡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1年2月19日讯】

中國和印度的軍隊去年六月在邊境發生流血衝突,中國軍方今日正式確認有四名士兵在衝突中死亡。

中国軍方媒体《解放军报》在头版刊登報道,指印軍去年六月在加勒萬河谷越線搭设帐篷,中方团长祁发宝帶領數名官兵涉水渡河前往交涉,遭到对方以钢管、棍棒及石块攻击。祁发宝头部受重创晕倒,此後营长陈红军、士兵陈祥榕肖思远前去營救祁發寶。解放軍增援的隊伍夜晚到達,中國軍媒稱中國軍隊在增援趕到後取得「重大勝利」,並用「潰不成軍、抱頭逃竄」形容印軍付出「慘重代價」。報道並未直接提及印度軍隊,全程不點名用「外軍」指代。

衝突中有三名解放軍士兵傷重不治,中央軍事委員會追授陳紅軍「衛國戍邊英雄」榮譽稱號,陈祥榕、肖思远就被追記一等功。同樣獲追記一等功的還有為營救同袍而溺水殉職的士兵王焯冉。中央軍委亦向倖存的祁發寶頒授「衛國戍邊英雄團長」榮譽稱號。

加勒万河是流經中印实际控制线西段的一條河流,发源于阿克赛钦,向西北流入拉达克,汇入什约克河。去年5月,中国与印度在实际控制线西段的軍事对峙升溫,雙方在6月15日于加勒万河谷地区爆发自1967年以来的首次流血冲突。冲突爆发后,印度公布有20名军人在冲突中死亡,網傳中方亦有大量傷亡,但中國没有立刻公布死亡数字。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