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家發改委下達中央預算 投資35億人民幣 支持海南自貿港建設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6月24日讯】

海口海甸溪畔
海南自由貿易港
系列報導

為貫徹落實《海南自貿港建設總體規劃》,加快海南自由自貿港(海南自貿港)建設,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國家發改委)於2020年在中央預算下達了兩批投資35億元人民幣。預算補充海南自貿港基礎建設。國家發改委將加快海南自貿港重大項目建設,及時協調解決項目建設中的困難和問題,繼續加大對海南自貿港建設的資金和政策支持。

這些資金主要用於支持一系列基礎和長期項目:
  1. 與自由貿易港建設直接相關的主要基礎設施,如社會管理訊息平台,綜合保稅區監管設施和其他風險防控設施;
  2. 支持崖州灣科技城,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遊先行區,洋浦經濟開發區等重點功能區的基礎設施和技術平台項目。
  3. 以旅遊等主導產業為重點,進一步夯實國際旅遊消費中心建設基礎。
  4. 符合目前對新冠肺炎疫情進行規範防治的要求,支持海南醫院對疫情的防治。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