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網紅實測在香港只講普通話「受到冷待歧視」 被指挑矛盾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2月12日讯】

一名中國女網紅博主近日上傳了旅遊影片,宣稱在香港只講普通話「受到冷待歧視」。儘管在中國引起了許多聲稱遇到過類似歧視待遇的人的共鳴,但被揭發內容剪輯疑做假及質疑博主博眼球吸流量「抹黑香港」。

中國女網紅宣称在香港只講普通話「受到冷待歧視」

最近中港通關後,一名中國女網紅在中國社交媒體上聲稱自己去了香港一日遊,只用普通話跟別人說話。她宣稱自己因為只說普通話而「受到冷待歧視」。

抖音賬號「滬漂女孩藝軒」週二兩次上傳了名為《挑戰在香港只說普通話一天會不會被白眼》的短影片,稱該影片是在網友抱怨「在香港說普通話幾乎會被白眼翻」後拍攝的。

中國網友們指責香港歧視普通話是一種歧視的行為,因為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中國的官方語言是普通話。因此此事也因此引來了中港之間的對立情緒。

這段影片既得到了那些聲稱自己經歷過類似待遇的人的支持,也受到了欺騙性剪輯的指控,以及對網紅博意圖眼球吸流量的懷疑。影片在香港引起了爭議,質疑影音博主製作影片的動機,同時挑戰香港語言和文化。

但仍然很多中國網民紛紛對這位博主表示支持,說自己曾經在香港只講普通話被受到冷待歧視。

有部分網友認為他的行為是故意挑戰香港文化,尤其是對香港本地語言,而且也有人揭發懷疑影片內容可能是做假「剪輯」出來的。

批評人士指責這位影音博主利用影片吸引眼球。這一事件再次引發了關於香港普遍存在歧視內地人的討論,另一些人則認為這只是反映了內地人在香港面臨的歧視,因為曾經遭受過類似經歷而深受同感。

負責消除一切形式歧視的香港平等机会委员会在回应事件时表示,无法确认该视频的制作及其内容是否记录及或反映真实情况,因此无法就该视频的内容及其引发的讨论作出评论。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