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情侶住韓國民宿惡意浪費120噸食水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4月15日讯】

中國一對情侶遊客在韓國入住民宿期間,造成120噸的食水被浪費,無法追討損失的民宿業者,需獨力承擔84萬韓圓水電費用。

韓國旅遊,2013年

據韓國媒體《SBS》報道,一對中國大陸情侶通過民宿預定平台Airbnb預訂了位於韓國首爾麻浦區的民宿,預計住宿25天。

然而,在退房前的4天,房東接到煤氣公司通知,稱懷疑有漏煤氣的情況。房東前往確認後,發現房內燈全亮、窗戶全開、鍋爐也在運轉,但沒有煤氣外洩的狀況。

但房東查看煤氣表後,發現煤氣的使用量是平時的5倍,兩人使用的水量也達到120噸,相當於水龍頭連開6天沒關所消耗的量。房東後來收到高達64萬韓元的煤氣費,和20萬韓元的水電費賬單,合計84萬韓元。

房東查看該民宿附近的閉路電視後,發現兩名中國遊客在該處實際只住了5天左右,就帶着行李離開。後來每隔3、4天,他們就會來逗留5分鐘。

由於兩人在入住的前幾天,曾詢問是否可以取消預訂,但房東拒絕後,對方隨即更換Airbnb大頭照片,還詢問住宿處是否有設置閉路電視。

房東懷疑兩人是在惡意浪費食水和煤氣,怒斥「到底要多壞心,才做得出這種事」。

雖然房東向Airbnb申訴,但該平台卻表示,沒有物品受到損壞,房東只能直接與客人自行解決。但兩名中國遊客已經返回中國,音訊全無,房東現在面臨無處求償的處境。

對此,房東再次給客人發信息,客人卻威脅說,“我們的使用沒有問題,再這樣下去,我們會通過中國大使館提出這個問題。”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