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氣球飄浮美國:加拿大同樣發現偵察氣球疑刺探 當局續監察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2月4日讯】

加拿大軍方表示,正在監視一個疑似高空間諜氣球,此前美國在美國上空發現了一個疑似高空間諜氣球。

中國間諜氣球出現在美國上空

加拿大方面沒有說明這個可疑的間諜氣球是在哪裏發現的,也沒有說明它可能來自哪裏。

聲明說:「加拿大人是安全的,加拿大正在採取措施確保我們領空的安全,包括監測可能發生的第二次事件。」

聲明還說,北美防空司令部、加拿大武裝部隊、國防部和其他合作伙伴一直在評估局勢,並密切合作。情報機構將繼續與美國伙伴合作,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保護加拿大敏感訊息免受外國情報威脅。

美國政府在美國本土上空發現了一個高空間諜氣球,已立即採取行動防止其獲取敏感數據,目前正在密切監控。

美國國防部2月3日晚表示,繼西部蒙大拿州之後,又有一艘中國氣球在拉丁美洲上空飛行。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Patrick Ryder:「我們看到一個氣球經過來自拉丁美洲的報告,並評估了另一個中國偵察氣球。」

他沒有詳細說明氣球的位置,但沒有跡象表明氣球是飛往美國的。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中國氣球飛越美國是對美國主權的不可接受和不負責任的侵犯,「特別是在計劃已久的訪問前夕」。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