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美尼亞與阿塞拜疆互相指責對方攻擊民居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10月1日讯】

納戈爾諾-卡拉巴赫
衝突
系列報導

亞美尼亞和阿塞拜疆之間的軍事衝突仍在繼續,雙方都聲稱對方在襲擊民宅,影響無辜平民。

衝突進入第四天,阿塞拜疆繼續向亞美尼亞方面發射重炮。許多國家呼籲雙方儘快停火,但亞美尼亞和阿塞拜疆相互指責對方阻撓談判,並明確表示不會進行和談。

連日來,阿塞拜疆公佈了亞美尼亞軍車被毀的畫面等。在衝突集中的亞美尼亞控制的納戈爾諾-卡拉巴赫地區,當地官員表示,阿塞拜疆將目標對準了民房,殃及無辜平民,而阿塞拜疆則指責亞美尼亞襲擊了邊境城鎮特爾,民房被毀,平民受傷。

亞美尼亞還公佈了一天前被土耳其F16戰機擊落的戰機殘骸照片,稱飛行員已經死亡。但阿塞拜疆總統阿利耶夫的一名助手表示,亞美尼亞戰機在山體上爆炸,並非被戰機擊落。

土耳其是阿塞拜疆的盟友,土耳其外長恰武什奧盧明確表示,只要阿塞拜疆提出要求,土耳其將竭盡全力提供軍事支持。國際社會擔心土耳其會對衝突進行軍事干預。

正在拉脫維亞訪問的法國總統馬克龍批評土耳其方面的言論不可接受,等於鼓勵阿塞拜疆重新佔領納戈爾諾-卡拉巴赫地區,但暫時沒有證據表明土耳其直接參與了兩國之間的爭端。

與亞美尼亞結成防務同盟的俄羅斯表示,將繼續密切關注局勢。亞美尼亞總理帕希尼揚還與鄰國伊朗總統魯哈尼通了電話,魯哈尼也對衝突雙方繼續採取軍事行動表示擔憂。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