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警察与巴勒斯坦人在阿克萨清真寺发生冲突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资料图片,阿克萨清真寺鸟瞰

【2023年4月7日讯】

4月5日凌晨,以色列警察和防暴部队在耶路撒冷阿克萨清真寺内与巴勒斯坦信徒发生冲突,造成12名巴勒斯坦人受伤,其中3人被橡皮子弹击中。据巴勒斯坦红新月会称,还有400多名巴勒斯坦人被以色列警方逮捕。

巴勒斯坦红新月会称,在警方使用棍棒、震撼弹和金属器械等手段后,有12人在阿克萨清真寺内接受了治疗。

冲突的导火索是一些犹太信徒计划在逾越节期间在清真寺内祭杀一只山羊,以恢复圣经中的传统。这恰逢穆斯林斋月基督教圣周,引发了宗教敏感性。这场暴力事件加剧了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间的紧张关系,并引起了国际社会对该地区持续冲突的关注。在警方暴力行为之后,加沙地带黎巴嫩向以色列发射了火箭弹,被广泛认为是对阿克萨清真寺事件的回应。

阿克萨清真寺是伊斯兰教第三大圣地,也是犹太教最神圣的地方之一。该地点多次成为以巴冲突的焦点。巴勒斯坦方面谴责了这次袭击,称其为一种罪行。以色列当局则为自己的行动辩护,称其是为了维护公共秩序和安全。欧盟外交事务发言人彼得·斯塔诺表示,欧盟“深切关注”耶路撒冷阿克萨清真寺的暴力事件,并呼吁各方在宗教节日期间保持克制。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