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院两党议员联袂提案 减少美国对中国的稀土依赖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9月3日讯】

稀土
中美關係
系列報導

美国两党众议员提出议案,鼓励美国国内的稀土生产,降低美国对中国稀土进口的依赖。

共和党籍德克萨斯州联邦众议员古登(Lance Gooden)和民主党籍德克萨斯州联邦众议员冈萨雷斯(Vicente Gonzalez)9月1日提出《收回美国稀土法案》 (Reclaiming American Rare Earths Act),要求为鼓励美国国内生产科技制造领域使用的稀土而建立减税刺激计划,确保美国的国家安全。

这项众院的动议类似于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在参议院提出的鼓励美国稀土生产的议案,目前已经获得包括其他五名德克萨斯州联邦众议员的联署和广泛的支持,克鲁兹参议员对这项众院动议表示支持。

古登众议员办公室表示,美国目前比以往更加依赖驱动国家经济、发展先进科技和确保国家安全所需资源的进口。美国内政部将35种稀土矿列为“关键”资源,其中14种完全依靠外国供应商提供,而且中国是其中22种稀土资源的主要供应国。古登众议员说,《收回美国稀土法案》就是为了改变这个现状。

古登众议员指出:“这些材料的可靠供应事关美国经济与安全利益。我们不该依赖中共去发展我们关键的军事与通信技术。我们未来的技术能力将取决于我们营造有利于国内生产这些资源环境的能力。”

克鲁兹参议员说:“我们依赖中国获取稀土元素令人非常不安,也危害我们国家生产国防科技、支援我们军队的能力。我们必须采取所有方法确保稀土元素和关键矿物的整个供应链处于美国国内。我为能与古登众议员带头推动这个努力而感到自豪。”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