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请求联邦政府援助打击寨卡病毒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系列報導
维基百科相关条目

【2016年8月3日讯】美国佛罗里达州官员请求联邦政府协助应付寨卡病毒爆发。上周末,在该州南端附近一个2.5平方公里的居民区确认了10个新的寨卡病毒案例。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星期一警告孕妇不要前往确认了新寨卡病毒感染病例的迈阿密北边的这个地区。之后,佛罗里达州长里克·斯科特向联邦政府提出协助请求,与此同时,斯科特说佛罗里达州将继续应付寨卡病毒的行动。

斯科特说:“我们将不断使用监测与积极主动的策略,继续确保佛州居民和访客的安全,例如加大灭蚊喷洒等那些本州对抗类似病毒的做法。

白宫星期一表示将接受斯科特州长的请求。

白宫发言人舒尔茨对记者说:「美国疾病与预防中心正在尽快派遣一个小组,他们将与斯科特州长在佛州南部当地的小组一起工作。」

斯科特说,所有佛州已知的寨卡案例都是由本地蚊子引起的。到目前为止已经确认14起病例,其中有12名男子和两名妇女。

佛州卫生官员认为,寨卡病毒扩散只限于迈阿密-达德郡内1平方公里区域内,就在迈阿密市中心以北。这个区域正在迅速高档化,当地许多建筑工地的积水会吸引蚊子并成为蚊子繁殖区。斯科特州长说,帮助预防寨卡病毒的最重要方法是消除任何积水。

他说:「至关重要的是:不能有积水,不能有积水,而且绝对不能有积水。绝对不可以有积水。」

除了对孕妇提出旅行警告之外,美国疾病防治与预防中心说,在迈阿密地区的孕妇应该尽一切努力避免被蚊虫叮咬。

有关官员通过挨家挨户的社区调查确认了6个新病例。

上周五,有关官员宣布发现四起寨卡病例,据信这是第一批在美国50个州内被蚊子感染的病例。佛罗里达州卫生官员说,自7月以来,他们已经在迈阿密地区对200多人进行接触检验。

最近几个月来,美国本土有1650多人感染寨卡病毒,几乎所有病例都是在其它国家旅行时被感染的。

美国官员说,他们预期美国不会出现巴西和其它拉美国家那样的大规模寨卡病毒感染的情况。

新闻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