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兩百多家機構遭到網路攻擊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12月21日讯】

黑客資料圖片(非當事人)

全球范围内至少200个机构成为疑由俄罗斯发起的网络攻击的受害者,其中包括政府部门和商业公司。调查者认为,這些黑客入侵由俄罗斯发起。

彭博新闻从熟悉这项调查的3个消息人士处了解到,这次网络攻击利用了SolarWinds公司Orion网络管理软件中的后门作为进一步攻击的平台。疑由俄罗斯发起的网络攻击将恶意代码植入广泛使用的软件程序中。

Recorded Future是一家位于马萨诸塞州的网络安全公司。该公司已经识别了198个受害公司。另有三个熟悉调查工作者表示,到目前为止的调查已经确定有至少200个受害公司。

Recorded Future和三名熟悉调查进展者都未指出攻击者的身份。随着调查范围继续扩大,受害者数量可能会更大。黑客发起此次攻击的动机也尚不可知,也不清楚他们渗透到那些电脑网络后都看到或是窃取了什么信息。

这次黑客攻击被怀疑与俄罗斯有关,国务卿蓬佩奥星期五在接受采访期间确认了攻击与俄罗斯有关。

特朗普总统星期六淡化了对俄罗斯的指责,认为攻击或与中国有关。而参议院情报委员会执行主席马克·卢比奥则说,俄罗斯情报部门发起这次“有史以来对我们最严重的网络入侵已经显得越来越清晰。”

一个重要的美国网络安全机构星期四发出一份警告说,黑客对联邦、州和地方政府,以及重要基础设施和私营部门均构成“严重风险。”美国网络安全和基础设施安全机构(CISA)表示,攻击者很有耐心,也具有充沛的资源,展示出复杂性和复杂的技术手段。”

伸延閱讀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