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昨夜闭幕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2年2月21日讯】

2月20日晚,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中国北京国家体育场闭幕。

在《和平——命运共同体》的乐曲声中,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等走上主席台,向观众挥手致意。

20时整,闭幕式开场表演《点亮》开始。孩子们手提雪花灯,以元宵节闹花灯的传统,点亮场地上的“冬”字会徽。随后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场地上出现巨大的中国结图案,旗手手持参加本届冬奥会的91个代表团旗帜步入场内。《欢乐颂》经典乐曲响起,运动员代表入场,全场观众用掌声和欢呼声向体育健儿表达热烈的祝贺和由衷的敬意。

大屏幕播放短片《2022,有我!》,随后为越野滑雪女子30公里集体出发(自由技术)项目和越野滑雪男子50公里集体出发(自由技术)项目获奖运动员颁奖。新任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代表全体运动员,向6名志愿者代表致敬。

大屏幕播放国际奥委会短片《信念的力量》。随后,365名各行各业、不同年龄的普通人手捧柳枝,汇聚在场地中央。白色光束从场地中央亮起,形成一座光的丰碑,承托主火炬“大雪花”。大屏幕播放短片《2022,有我们!》。

随后,举行升希腊国旗、奏希腊国歌仪式。奥林匹克会旗在歌声中徐徐降下,随后进行会旗交接仪式。

现场奏响意大利国歌,升意大利国旗,米兰和科尔蒂纳丹佩佐两城带来精彩的文艺表演《双城璧合·聚力联辉》。

北京冬奥组委主席蔡奇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致辞。随后大屏幕播放短片《再见!一起向未来!》。

21时35分,奏响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题歌曲《我和你》,奥运五环从场地中央升起,主火炬“大雪花”缓缓落下,奥运圣火在本届冬奥会主题歌曲《雪花》的歌声中渐渐熄灭。

盛大焰火腾空而起,在国家体育场上空呈现五环形状和“天下一家”中英文字样。

相关新闻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