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稱金主愛為「偉大嚮導者」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4年3月16日讯】

北韓官媒罕有地將領袖金正恩的女兒金主愛稱為「偉大嚮導者」,分析指顯示金主愛可能具有接班地位。

金正恩與夫人李雪主,2018年資料圖片

朝中社星期六報道北韓領袖金正恩和女兒金主愛一同出席一個溫室農場的啟用儀式時,指「偉大嚮導者『們』」和官員參觀了農場,用字是複數形式。

世宗研究所朝鮮半島策略中心主任鄭相昌向法新社分析指,北韓政治語言的「嚮導」通常專指北韓最高領袖或繼任者,新稱號強烈暗示金主愛將接替金正恩,成為北韓下一代領袖。

首爾北韓大學院大學教授梁茂進說,今次是首次把對金主愛的稱號升格至領袖級別,但鑑於北韓目前未有出現對金主愛的個人崇拜,且在金主愛的名字未被官方公開提及過的情況下,現時的跡象體現金主愛尚未被最終確定為金正恩的接班人。

金正恩夫人李雪主2012年被外界揣測懷孕,多次訪問北韓的NBA傳奇球員洛文次年透露金正恩育有女兒,名為「金主愛」。金主愛的首次亮相是前年和父親一同出席導彈試射。目前北韓官媒使用「尊敬的女兒」或「心愛的女兒」代指金主愛,但從不提及她的名字。

2014年北京機場,前NBA傳奇球員洛文準備登上高麗航空飛往平壤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