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提修憲列南韓為頭號敵國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4年1月16日讯】

北韓領袖金正恩提出修改憲法,將南韓定為「頭號敵國」和「首要敵人」,並列明若開戰應完全佔領南韓。

金正恩:南北韓永遠都無法實現統一

金正恩15日在最高人民會議年度會議上說,北韓對「大韓民國」的定位已從和解和統一的同民族對象轉變為最為敵對的敵國,有必要正確規定北韓行使主權的法律,包括刪除憲法中「自主、和平統一、民族大團結」等措辭,規定在朝鮮半島爆發戰爭時,「完全佔領、平定、收復」南韓,並將南韓納入北韓領域。

金正恩要求,憲法應訂明不再使用「八千萬同胞」等誤導南北韓為同一民族的「殘餘詞彙」,而是加強教育人民將南韓視為「徹底的頭號敵國」和「永遠的首要敵人」,著迷於對抗性舉動。

他同時提出把實質中斷的邊境鐵路「物理切斷至無法修復」,分階段徹底阻斷邊境交流,並拆除在2000年南北韓首腦會晤後在平壤興建的統一門。會議還一致通過廢除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民族經濟合作局和金剛山國際旅遊局三個對韓政府機構。

金正恩表示北韓不再追求與南韓和解。代表放棄基於兩韓共享的民族同質性感覺而展開的數十年來的統一追求。

金正恩的演說中沿用了他1月10日用於稱呼南韓的「大韓民國」,取代了以前北韓使用的「南朝鮮」。

在北韓武器發展和南韓與美國的軍事演習引發緊張局勢的背景下,北韓還廢除了負責管理與南韓關係的關鍵政府機構,並呼籲修改北韓憲法,消除兩國之間共同國家地位的概念。

最高人民會議表示,兩韓處於“尖銳對峙”中,不應該將南韓視為外交伙伴。金正恩在會議上指責南韓和美國加劇地區的緊張局勢,並表示北韓不再追求與南韓的和解和和平統一。

南韓總統尹錫悅抨擊北韓的舉動反民族、反歷史,指若北韓挑釁,南韓將加倍反制。

金正恩:南北韓永遠都無法實現統一

金正恩在上個月舉行的勞動黨八屆九中全會閉幕會上曾表示,南北韓關係不再是同一民族關係,而是敵對的兩國關係,並聲稱因為韓國堅持要毀滅朝鮮政權,朝韓永遠都無法實現統一。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