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空難尋獲部分殘骸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1年1月11日讯】

事故客機的高度與速度圖像

印尼當局週日(10日)找到了從首都雅加達起飛後不久墜海的廉航客機的黑盒,人體部分和飛機碎片被打撈上來。並將其送往首都雅加達港,由官方對殘骸進行分析研究。

印尼軍方透露,搜救隊的聲納探測裝置探測到失事客機兩個黑盒的信號,並已鎖定兩個黑盒的位置,這兩個黑盒位於水位下約23米處。此前,在失事區域,發現了客機的部分部件和部分遇難者的遺體和衣物。

印尼廉價航空公司三佛齊航空(Sriwijaya Air)一架載有62人的波音737-500客機上週六下午從雅加達起飛,前往西加里曼丹省首府坤甸(Pontianak),但起飛約4分鐘後,飛機已經從控制塔雷達上移開飛機消失,隨後被證實墜毀。飛機追蹤網站FlightRadar24稱,客機起飛約4分鐘後,在1分鐘內墜落1萬多英呎。

當局搜索客機殘骸

印尼斯里維加亞航空一架客機1月9日起飛後失聯,機上有62人。救援人員在雅加達附近海域發現客機殘骸,客機在此起飛。據估計,這架客機可能已經墜毀。印尼海軍隨後表示,確定了失蹤客機的位置,並部署海軍艦艇前往相關地區。交通部長布迪(Budi Karya)說,機上共有62人,包括10名兒童和12名機組人員。

一名漁民告訴BBC印尼新聞(BBC News Indonesia),稱他親眼目睹了墜機過程,他描述說,「飛機像閃電一樣墜入海中,然後在水中爆炸」。印尼國家搜救局一名官員告訴路透社記者,救援隊在雅加達北部海域發現了一架客機的殘骸,目前尚未確定是否是涉事客機。一名保安對印尼CNN(CNN Indonesia)表示,他們在海中發現了電線、一條牛仔褲和一些金屬。

三佛齊航空是一家成立於2003年的低成本航空公司,主要經營國內航線。波音公司發言人表示,已經注意到這一報導,正在密切關注情況並收集訊息。失事的波音737-500機齡26年。它是早前引起安全問題的737 Max的老機型,安全記錄良好。

三佛齊航空總裁總監Jefferson Irwin Jauwena表示,這架飛機已經有26年的歷史,之前在美國的航空公司使用過,是適航的。他說,飛機延誤的原因是惡劣天氣,而不是因為任何機械問題。

新聞連結

三佛齊航空過去只發生過一些小事故,不過2008年,一架飛機在降落時因液壓問題衝出跑道,導致一名農民死亡。

印度尼西亞是世界上最大的群島國家,擁有2.6億多人口,但由於渡輪過於擁擠、基礎設施老化和安全標準執行不力,陸海空交通事故頻發。美國在2007年禁止印尼航空公司在美國運營,但在2016年撤銷了這一決定,理由是在遵守國際航空標準方面有所改善。歐盟此前也有類似的禁令,2018年6月解除。

2018年10月,獅航運營的一架波音737 MAX 8噴氣機從雅加達起飛後幾分鐘就墜入爪哇海,機上189人全部遇難。週六發生災難的飛機並沒有自動飛控系統,而這一系統在獅航墜機事件和5個月後埃塞俄比亞另一架737 MAX 8噴氣機墜毀事件中發揮了作用,導致MAX 8停飛20個月。

獅航墜機事件是印尼自1997年以來最嚴重的空難,當時蘇門答臘島棉蘭附近一架加魯達航空公司的航班有234人遇難。2014年12月,亞航一架從印尼泗水市飛往新加坡的航班墜入海中,造成162人死亡。

消息來源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