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艺人赴大陆“十一晚会”后续报道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10月2日讯】

台灣問題
系列報導

欧阳娜娜张韶涵赴大陆参加中国中央电视台举办的“国庆晚会”之后,赖冠霖谷嘉诚李治廷也赴大陆参加央视音乐频道播出的《江山如画——国庆音乐会》,并登台演唱歌曲《龙的传人》。在《江山如画》播出前,央视放出一段30多秒的赖冠霖个人宣传片段,片中赖冠霖以“我是赖冠霖,我在中国台湾等你”开头。

中华民国陆委会在9月30日发布新闻稿,表达对此事“高度遗憾”“密切关注”,并表示台湾人民珍视自由民主生活方式,因此不会任意使用公权力去对待少数持不同意见或立场的国人,呼吁不要任意参加大陆国庆活动,伤害国家利益和尊严。

此外,林志玲9月29日被指曾在内蒙古通辽建立“志玲姐姐儿童之家”,并在访问当地小学時和孩子们一起演唱《我和我的祖国》。对此,她一直没有作出正面回应,直到10月1日才更新微博:

双节合一庆团圆,2020特别不容易,需要多一点体贴和善意,找回社会珍贵的温暖,发现更多世界不一样的美~节日快乐。
——林志玲10月1日的新浪微博

图集

相关新闻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