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固網與外商聯手 加入台灣數位電視市場戰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9年1月15日讯】

台灣數位電視市場的競爭更加明顯,眾多業者已經躍躍欲試,目標要在全面數位化前完成市場卡位,以佔有一席之地。在昨(14)日,「台灣大寬頻」(TWM Broadband)已正式宣布,與瑞士「ADB」(Advanced Digital Broadcast)集團合作,開發互動高畫質電視產品。

「台灣大寬頻」指出,目前此項專案會先首推收視率較高之地段,特別是在台北縣、宜蘭縣及高雄縣合作的旗下業者,之後再推展到其他縣市;產品除了基本的高畫質內容外,節目選擇的設計也會更加人性化。

除了台灣大寬頻,「凱擘」(kbro Co,. Ltd.)、「中嘉網路」(China Network Systems Co., Ltd.)、「台灣寬頻通訊」(Taiwan Broadband Communications Co., Ltd.)等內容服務商,目前也正積極籌備各項數位化的相關解決方案,準備和「中華電信」(Chunghwa Telecom Co., Ltd.)以及台灣中部最大的通訊業者「威達超舜電信」(Vee Telecom Multimedia Co., Ltd.)展開數位電視的市場戰。此外,包含「大通電子」(Trans Electric Co., Ltd.)、「圓剛科技」(AVerMedia Technologies Inc.)、「康博科技」(Compro Technology, Inc.)等電視機上盒相關業者,也將推出相關硬體設備,提供消費者多樣化的選購空間。

消息來源

原创报导
这篇文章含有维基记者第一手新闻。请参看对话页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