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發消費券 業者、會展搭順風車 搶占消費券商機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9年1月18日讯】

台灣首度發放消費券。
圖片來自:Winertai

今(18)日是台灣首度發放消費券的日子,台灣各地在上午領券時,就湧現人潮,現任總統馬英九,在台北市文山區的發券處領取後,也透過媒體聯訪,鼓勵民眾消費,刺激台灣經濟。

這次的消費券發放,是根據立法院在去(2008)年通過的「振興經濟消費券發放特別條例」所實行,每位符合資格的中華民國居民或外籍人士,都可以領到六張面額500元與三張面額200元的消費券,如果在首發日無法前往指定地點領取時,可依照規定的期限,憑通知單至指定郵局,在4月30日前完成領取手續,而領得的消費券,必須在9月30日前完成消費,收到消費券的商家,則須在10月31日前,完成現金的換領。

春節後在台北世貿的台北國際書展(圖)與台北國際電玩展,可望搶佔消費券商機!

眾多商家與量販業者,為了這次的消費券發放,除了已在發放前,先推出多樣方案,讓消費者藉由訂金,於領取時憑消費券購得預購品,甚至有業者推出了消費券接駁車,讓民眾可以在入手消費券後,直接進入店家進行消費。

台北世貿中心會展的部分,春節後將有台北國際書展台北國際電玩展的到來,台北書展基金會台北市電腦公會,為了因應消費券採購的措施,除了透過多次的廠商協調會,向參展業者宣導消費券的用途外,兩大主辦單位更將推出消費券專冊,讓消費者可以在展場內,獲知消費券的正確應用方式,此外,台北市電腦公會也將集結華碩、宏碁、惠普、聯強、捷元、明基、聯想等各大資訊業者,透過台北國際電玩展期間的「消費券專題區」,讓參觀者可以利用消費券,購得心儀的資訊商品。

相關新聞

消息來源

原创报导
这篇文章含有维基记者第一手新闻。请参看对话页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