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教授稱讀書是為了與「外國人雜交」及出國挑男人女人 被批崇洋媚外停職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2月27日讯】

合肥師範學院一名副教授須停職和進行自我反省,因為他的偏執言論受廣泛批評。他對中學生勵志演講時指,讀書不是為了學習、而是「為了錢」及「與外國人結婚生子、以雜交出更好的精英」 ,呼籲應只娶外國人做伴侶。他稱,讀完國外大學就可以任意選擇全球的女人男人。有學生上台打斷並反對他,高呼「學習是為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合肥天鹅湖

「娶外國人『雜交』,生個更聰明的孩子」?

雖然大部分演講沒有錄製,但一位在場的學生引用了他的話:「那些成績好的人應該與外國人『雜交』,培養出更好的精英。」

這位副教授在一場勵志演講上,敦促中學生們努力學習、講授學習的重要性,以便他們能夠與外國人一起生育,以「雜交」生育出精英。

這名副教授名為陳宏友。他是合肥廬江中學校方,花費了兩萬元人民幣聘請,以對這班畢業屆的中學生,作出生涯規劃出路的勵志演講。

但他告訴學生,「取得好成績是為了與外國人雜交和培養精英」,並堅持認為「學習是為了錢」,因此引發了學生的不滿。

性別歧視:讀好大學,全世界的男人和女人都可隨意挑選

「如果一個學生被安徽首都合肥的一所大學錄取,他可以隨意從安徽的所有女性及男性中進行選擇。」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英文版報道,他告訴他們應該娶有優越血統的外國人,並建議不要在國外學習的學生回到中國。

這位副教授還表示,因為他兒子有一個美國的白人女朋友,所以他的子女的基因將會是「優異的」。

什麼是讀書的目的?他說,學生讀書就是為了錢。

「學生們讀書就是為了錢,不要談什麼理想抱負,金錢就是力量,有錢就有一切。」

他還表示,如果學生就讀於中國兩所最負盛名的大學,北京大學和清華大學,他們隨意可以選擇中國的任何女性。

他說,如果他們就讀國外大學,他們隨意可以選擇世界上的女性或男性。同時他還歧視了同性戀。

我們成績好的人最好是要找外國人配對、結婚生子,因為這樣可以讓我們雜交出更好的精英;

读书是为了和外国的优良基因相融合,与外国人生孩子后能产生更强大有力的基因;

以后要娶或者嫁给白人,就算是娶黑人或者棕色人种,都不要娶华人;

我们如果考了安徽的好大学,你就可以任意选安徽的男人和女人;

如果你考了北京的好大学,那么你就可以选全中国的好男人,好女人;

如果你考了美国的好大学,你就可以挑选全世界的男人女人;

青春期,对异性有好感是正常的,对同性有好感就不正常了。
——據傳媒報道

有學生衝上台,搶麥表達不滿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但一位聆聽演講的學生抨擊了他,這位憤怒的學生走上了老師演講的講台,代表一群不滿的學生宣洩不滿。

當他發表演講時,有不滿的學生走上台、抓起麥克風說:「他眼睛裡只有錢!崇洋媚外!我們學習是為了什麼?是為了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这位学生引用一句強烈充滿中國民族主義色彩的的话来指出学习的目的,这让他的同伴们在台下疯狂欢呼,呼应了中国领导人习近平流行的这句话。

他還大聲譴責說:「與美國人雜交?」,譴責這名副教授的言論,獲得台下學生熱烈一致掌聲。

中國網友指責教授向學生灌輸不正確的價值觀,歧視自己中國人、「崇洋媚外」「宣揚功利」,並為打斷他的學生的勇氣點贊。

「很高興看到00後不怕挑戰權威,」 中國官媒《澎湃新聞》英文版引述、一位用戶在微博平台微博上寫道。

這位教授後來呢?

他在事件發生後被停職,等待當地教育當局進行調查。引述泸江縣政府在社交媒體上的一份通報中表示,本應是感恩和激勵性的演講,但由於「內容不當」,在教師和學生中造成了「不滿」。

他是安徽省中小學教師培訓的傑出專家,也是幾所中小學的顧問。《彭博》根據其簡歷指,陳宏友曾被稱為合肥師範的「傑出中共共產黨員」。

他回應《澎湃新聞》時指,是學生誤解了他的意思,對此感到內疚,現已停課在家寫檢查。他还表示,多年来,他在全国各地举办了1000多场讲座,受到学校和教育部门的信任。

陳宏友告訴《澎湃新聞》,因為在演講前熱身時,他在一次即興演講中對性別、國籍和種族的話題「開玩笑」,所以被學生們誤解了。

“作為一名工作了30多年的教育工作者,我對他所謂的誤解感到非常內疚”。但他曾經在简历上获得了多项荣誉。

2月18日下午,省属某高校教师陈某某,在庐江县某中学作感恩和励志演讲时,因内容不当,引发师生不满,被当场制止。 事发后,合肥市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庐江县成立调查组,对庐江某中学把关不严,予以调查问责。
——庐江县政府新闻办

合肥師範學院,是安徽省合肥市的一所公立高等學校。該校以本科教育為主。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