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維也納開設駕狗執照 讓狗主證實養狗能力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6年3月28日讯】

奧地利維也納的愛狗人士,現在可以到市政廳申請「驭狗執照」 (Hundeführerschein) 了。

該執照純為自願性質,申請時間約為兩小時,費用為€25;申請者需要通過筆試和「路面試」,證明自己有「驭狗」能力。

筆試內容為關於狗隻健康與行為的多項選擇題,如:「當狗搖尾時,是表示牠高興、激動、或是沉悶?」而路面試則要求申請者帶狗散步,並示範於電車或地鐵上為狗戴上口套,及拾起狗糞等動作。

一名醫科學生伊莉莎白·卡爾賽 (Elisabeth Karsai) 首當其衝,帶了她兩歲大的灰色貴婦狗申請了驭狗執照;她「覺得自己像個先鋒,希望更多人能通過驭狗考試。」

愛犬考試時要是不聽話,考試官也會網開一面,讓狗主用食物馴服小狗;小獵犬主人威廉·斯莫林斯基 (Wilheim Smolinski) 說:「為了吃的,牠什麼都肯做。」

這項計畫是由維也納環境官員烏利·西馬 (Ulli Sima) 發起的,他說:「維也納人愛狗,但也認為需要有嚴謹措施,讓人狗可以和平共存。」

取得「驭狗執照」的人士,可獲豁免每年€43.60的養狗徵稅;同時可換領新狗帶及拾糞用的塑膠袋等。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