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斯康星州抗議者命案疑犯獲釋 保釋金200萬美元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11月23日讯】


美國威斯康星州基諾沙市發生槍擊抗議者事件,造成兩人死亡的疑犯凱爾·里滕豪斯(Kyle Rittenhouse)在其律師交納200萬美元保釋金後,週五從威斯康星州監獄獲釋。

拍攝現場的資料照片。
圖片來自:Lightburst

據報導,他的律師設立了一個為被告募捐的活動。他的姐姐公開請求協助為弟弟的保釋金籌集資金。在里滕豪斯獲釋後不久,他的一位律師在Twitter上發佈了一張照片,照片中他和演員瑞奇·施羅德(Ricky Schroder)站在旁邊微笑。

里滕豪斯是伊利諾伊州安提奧克市的居民,他被指控越過州界,開槍打死了兩名參加抗議雅各布·布萊克被槍殺的示威者。另有一人在爭吵中受傷。里滕豪斯的罪名包括故意殺人和非法持有槍械。如果罪名成立,里滕豪斯最高可被判終身監禁。

里滕豪斯在事件發生時,在伊利諾伊州還沒有達到擁有或持有槍械的年齡。他聲稱,他的武器是讓一位年長的朋友代為購買的,使用的是里滕豪斯在冠狀病毒封鎖期間從州政府獲得的刺激資金。威斯康星州的一名疑犯因涉嫌向里滕豪斯提供武器而被起訴。

里滕豪斯在槍擊案發生後的第二天早上向當局自首,他的律師聲稱被告是出於自衞。法院專員洛倫·基廷(Loren Keating)表示,在設定200萬美元的保釋金之前,他認為里滕豪斯有逃跑的風險。里滕豪斯在向《華盛頓郵報》發表講話時辯稱,如果他當晚沒有攜帶武器,他就會死亡。一些保守派團體已就該事件為里滕豪斯辯護。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