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認為中國是世界上最強大的網絡大國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8月28日讯】

中美關係
系列報導

雖然美國、俄羅斯、以色列和幾個歐洲國家已經發展出了網絡潛力,但IntSights專家認為,中國在網絡行動方面的咄咄逼人,使其可能成為最強大的網絡國家。

根據《中國的黑暗面:全球網絡大國的演變》報告,中國網絡犯罪集團繼續進行網絡攻擊,以竊取知識產權和或政治機密,中國政府正在擴大其方法和策略。

該國利用網絡行動實現政治和國家目標的積極做法,使其網絡戰略有別於大多數其他國家較為謹慎和深思熟慮的做法。美國政府已經將中國確定為該國的主要網絡威脅。

專家們說,在過去十年中,中國越來越直言不諱地表達自己的意圖,這種變化在網絡活動中也有所體現。專家們注意到,過去幾年,中國國家支持的網絡集團以及軍事和政治集團的戰術、方法和行為都存在着鮮明的差異。

在今年7月的新聞發佈會上,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稱,中國黑客針對美國公司知識產權和收集美國公民個人訊息的網絡攻擊是「人類歷史上最大的財富轉移」之一。FBI指責中國黑客在2017年入侵Equifax,導致約1.5億美國人的個人訊息被盜,並指出美國目前正在進行的5000項反間諜調查中,有一半與中國有關。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