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女足成員呂亞童曝家遭強暴力強拆,挑戰官方「拆違建」通報:家人被三百人圍毆送醫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2月12日讯】

山東女足成員呂亞童指自家房屋遭暴力強拆,政府稱依規拆違法建築。她回應不認可該通報,並在社交平台上回復十點質疑。官民各執一詞,她譴責當局以暴力手段採取清拆行動。

煙台

山東省女子足球隊現役成員呂亞童,上週五(10日)晚在個人微博發佈片段,指自己家、位於煙台市萊山區的房屋被強拆曝光自己家的房屋遭遇暴力強拆,多位家人「抗強拆」、舉家九位被毆打受傷。

呂亞童是山東女足的一名現役隊員。她強調說,她無意以運動員的身份引導輿論。對於今次事件,團隊領導給予了她很大的支持。今次事故也讓她暫時無法回到隊伍中。

呂亞童在影片中表示,當天上午6時30分左右,一支300人的拆遷隊來到山東省煙臺市萊山區黃海街道辦事處所轄區域,拆除了他的家,夷為平地。在此期間,拆遷人員甚至與她的家人發生了肢體衝突,導致她與父親、哥哥、兩個妹妹和姑姑一起受傷住院。

從影片中可以看出,涉事房屋門前設置了警戒線,街道辦事處人員與呂亞童及其家人發生了口角及推撞。呂亞童亦在片尾指手臂受傷。

呂亞童說,他的家人在春節前收到了拆遷通知,正在申請行政複議,但還沒有得到結果。

据《奔流新闻》,她家的房子年前接到口头的拆迁通知,但黄海街道强行将她父亲的承包地与她爷爷的产权房进行捆绑,因为她的父亲没有权利处置爷爷的房屋,所以一直没有签字。

他們出動了兩台大型挖掘機。我家不是有果樹嗎? 因為是大型挖掘機,路不夠寬,他們就壓着果樹走。拆除過程中把所有果樹都損毀了。我家所有的畜牧都無家可歸。我家廁所給拆了,水也給斷了,無法正常生活。
——呂亞童接受自由亞洲電台專訪表示

但事發後,萊山區有關部門通報稱,經調查核實,呂亞童的房屋及建築總面積為760平方米,其中經認證的房屋面積僅佔10%左右,私自修建的羊棚、倉庫達676平方米。當天,街道辦事處按規定拆除了違法建築,但不包括合法建造的房屋。報告還指出,當時盧亞通及其家人妨礙執法,雙方有拉扯,但沒有毆打和非法拘禁。

他們發佈的聲明也避重就輕,把輿論導向給我們轉移。我們家就算是他們認定的違建,但是我們也積極的面對,去提出複議,但是他們在我們提出異議期間對我們家進行強拆,這是否合法呢?在60天的法定複議期內,他們是無法進行拆除的。
——呂亞童接受自由亞洲電台專訪表示
關於官方通報現在給予回覆
  1. 現北京時間晚十點我家人還在派出所做證人筆錄,官方通報是如何評定你們不存在毆打與非法拘禁?
  2. 官方為何拒不提及捆綁簽字?
  3. 有關於違建我均有在申辯意見中合理提出(圖1)為何沒有給予回復解釋?
  4. 《限期拆除決定書》有60天複議期內進行拆除是否合理?
  5. 為何同等情況下鄰居均已得到賠償而我家是違建?(其中包括呂某濤在我家承包地蓋得房屋也得到了賠償)
  6. 二月十日6時 黃海街道辦事處聯合區綜合執法局依照甚麼相關規定進行拆除?
  7. 官方通報說執法過程中有亮明執法證件、講明政策。為何我們影片中要求出示執法證件時並未給予出示?請給官方出示執法影片證明。
  8. 對於官方說我阻撓執法的事實我絕不認同,我連房屋都從未出,沒有推拉過任何人為何把我拉扯出屋?我有影片證據,請官方提供所有包括出示證件以及文件的影片執法記錄!
  9. 對於搶奪手機事實為何拒不提及?
  10. 對於拖拉押迫出房屋甚至抬出均有影片證明為拒不提及?
  11. 對於強制拆除房屋為何損壞我家果樹
——呂亞童微博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