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刑2年6个月的四川维权人士谢俊彪被送监狱服刑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2月17日讯】

据维权网消息,四川省维权人士谢俊彪遭当局以“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6个月,目前已被送往眉山监狱服刑,但其家属尚未收到监狱通知。

中國警察

谢俊彪因为抗议成都市双流区政府的强拆行动、驱逐村民等问题,曾多次被警方传唤和威胁。2018年2月10日,他因习近平等高层将要到成都市双流区视察而被警方莫名其妙破门辱骂和殴打,后来因在微信群陈述发布此事,被警方以“寻衅滋事罪”行政拘留10天。

2019年1月21日,他因为再次进京信访、投诉喊冤,并在北京市西城区转发维权动态等信息,被北京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37天。

2020年5月6日,谢俊彪在微信群里表达了民主诉求,再次被当局警告“接受媒体采访,要重点稳控”;同年5月10日,他在四川省人大、政协两会召开之际,前往四川省人大外举出“戴表(代表)不为民作主不如回家抓老鼠”的抗议牌,而被警方刑拘,一个月后获得保候审。

2021年6月7日,谢俊彪在取保候审一年期满之际,被成都双流区警方以“取保候审期间离开居住地”为由,再次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住家也被搜查。去年5月7日,该案在双流区法院开审,同年8月,谢俊彪被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6个月,目前已被送入眉山监狱服刑,但他的家属尚未收到监狱通知。

维权网透露,谢俊彪被羁押期间曾遭到酷刑虐待,包括被狱警殴打和戴上手铐脚镣13天。虽然谢俊彪不服法院的判决并提出上诉,但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驳回了他的上诉,维持了原判。

消息來源

<divclass="references-sm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