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子杰去年被遇襲 接載施襲者的兩名被告判囚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9月22日讯】

岑子杰
反對逃犯條例修訂運動
系列報導

去年8月,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在油麻地遇襲。當天接載襲擊者的兩名被告,因串謀傷害他人罪被判入教導所及3年10個月監禁。

岑子杰去年8月底在油麻地一家餐廳遇襲,他的朋友羅國偉用手阻擋時受傷。當天,負責接應的29歲的羅建華和16歲的何力桓涉及串謀傷人、無牌駕駛等罪被捕。

區域法院法官陳仲衡表示,羅建華僱傭當時只有15歲的何力桓參與犯罪,需要承擔較重的刑事責任,表示這也是加重處罰的原因之一,最終他被判處入獄3年10個月。至於何力桓,法院認為他只是被利用,而且年齡還小,所以判處入教導所,讓他更生發展。

法官形容此案情節嚴重且邪惡,屬精心策劃,指襲擊者使用的武器包括牛肉刀、棒球棍等,造成岑子杰和其朋友受傷,法庭必須阻止任何人以政治理由攻擊他人,指雖然兩人犯罪只是為了「搵快錢」,但罪責與主謀相同。

警方表示,尊重法庭的裁決,會繼續緝查施襲者,重申有信心、有能力偵破類似暴力案件。

消息來源